卡崩卡哇卡

嘟嘟嘟~哒哒哒~

【全员向】你有没有听说过魔法学校 23

三代全员向 无cp

ooc 禁上升




23 遗忘



Angel孤儿院也是一样,院长先是夸朱志鑫和张泽禹有福气,遇上了这么好的收养人,几人又寒暄了一会儿,院长一拍脑袋,像想起了什么事,走到办公桌前拉开抽屉,从最底下翻出了一封信,满意地笑了笑,说:“这是他留给你们的,真好,总算是物归原主了。”



左航在路边被找到,陈天润所在的假道观也早已成为废墟,应该是没有线索了。



“我不想回去找他们。”姚昱辰罕见地发了脾气。



“再怎么说他们也把我们拉扯大了,我们应该……”

“童哥,你也说是他们把我们拉扯大的,那究竟是为什么他们能狠下心不要我们啊?”



听着童禹坤和姚昱辰的话,张极和余宇涵低头不语。是啊,都说不要就不要,还面带微笑将他们送走。在开心什么?抛弃他们就这么开心吗?



“我去”,张极抬起头,“不问清楚这会是我的心结,好不了的。”



余宇涵上前搂着张极的肩,故作轻松地说道:“那就一起去呗。”



庆幸的是家都还没搬,但童禹坤和张极的父母都不在,听邻居说是出去了。童禹坤这边,他们把话题引到孩子身上,可邻居说这对夫妻不怎么跟邻里交流,他们也不了解。



张极这里倒有发现,张极父母从前和邻里关系很好,有一天突然开始疯疯癫癫,但第二天开始又恢复了,像没事人一样。他们家本来有个上小学的娃,很久没看到过了,可能是因为娃发生事了吧,但亲父母都不提孩子,邻里也不好随便提,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

突然疯疯癫癫又很快恢复,这绝对有问题。他们合计下来了一种很大可能性:疯疯癫癫是因为发现孩子不见了,又或者是发现把孩子推开的人就是他们自己,受不了打击。第二天恢复了而且之后从未提过孩子,可能是选择性失忆,也可能是关于孩子的记忆被抹去了。



有了初步结论,余宇涵这边也不准备乔装打扮了,按下门铃,只听房间里传来一声“谁啊”,门开了。熟悉的脸让余宇涵愣在了门口,哪怕在按门铃前他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已经做足了准备。



“我们是福利院的,来走访一下每户人家,看看家中是否有孩子需要照顾或帮助。”余宇涵按照约定好的说辞一字不差。



父母探头往邻里看了看,确实有别的邻居也在跟福利院的员工交流,知道不是骗子,就放下了戒备,带上了笑容:“谢谢你们啊,但是我家没孩子,就我跟我丈夫二人。”



“好的,那不打扰了。”余宇涵赶忙关上了门,长长舒了一口气。



张极用手肘怼了怼余宇涵:“还是紧张吧。”

“你敢说你不紧张?”



张极没回话,只是上前紧紧搂着余宇涵,他知道他不好受,自己的父母都不认识自己了。



“谢谢你们,但是我真的不想去了。”姚昱辰随意地坐在马路牙子上,两手抱着膝盖。他看到余宇涵和父母的交流,完全就是陌生人一样,他不想看到这样的父母,他不想去。是不是只要不去,他就一直可以记住那个温馨的家庭,他想。



“行,不去就不去。听小姚的。”左航给所有人使了个眼色,大家十分默契地开始往别的话题扯。



“还有时间,走吧,今天哥哥请客吃饭。”朱志鑫得意地挥挥手,只有请客的时候其他人才会自觉认准这位“哥哥”。



“那肯定海里捞啊!”

“必胜厅不好吗”

“肯的基也行,不挑”

“买当劳吧!”

“怎么没人提名德拉士!”

“牛蛙牛蛙我要牛蛙”

“烤鸭烤鸭我要烤鸭”

“你们说啥呀请客的人都没说话”

“就是就是,朱哥你说”

“朱哥要说话了大家肃静!”

“我说吃巴比馒头”



朱志鑫说完全场有一瞬间的安静,然后:“朱!志!鑫!你站住!”

评论(23)

热度(22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